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百科 >

猕猴桃是最新的超级食品:营养信息和健康益处

富含水果(和蔬菜)的饮食被认为是最健康的。最常见的,如香蕉、苹果和浆果,在市场上很容易买到。然而,还有许多水果尚未被发现和研究它们的健康益处。下面的研究集中在一种这样的水果上。

这项发表在《 人类营养植物食品》杂志上的研究强调了目前记录的猕猴桃的营养和治疗特性。

研究人员的目标是激发“对异国风味的需求增加以及独特而健康的饮食体验”。

最近的研究在猕猴桃中发现了超过 20 种必需营养素和一系列维生素,这使其成为被归类为超级食品的顶级水果之一。它富含维生素 C,每 100 克鲜重 (FW) 高达 430 毫克,被认为是维生素 B8 或肌醇最丰富的膳食来源,高达 982 毫克/100 克 FW。该研究还表明,猕猴桃富含叶黄素(高达 0.93 毫克/100 克 FW),并含有高达 1301.1 毫克/100 克 FW 的酚类物质和大量的钾、钙、镁等必需矿物质、铜、铁、锰和锌。

此外,还发现它含有β-胡萝卜素、叶绿素、放线菌素酶和抗氧化剂,以及膳食纤维。它也是维生素 A 和 E 的良好来源,同时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 B6 和其他维生素和矿物质。在这方面,猕猴桃作为保健食品的评价很高。

猕猴桃的主要药用特性激发了对其抗氧化、抗肿瘤和抗炎活性的进一步研究。早期研究表明,猕猴桃可能有助于治疗一些涉及胃肠系统的癌症和健康问题,以及控制高胆固醇水平。

什么是猕猴桃?

近年来,人们对金银花、山楂、花楸莓、接骨木莓、越橘、沙棘和猕猴桃等鲜为人知的水果越来越感兴趣——这些水果富含促进健康的化合物。

猕猴桃(Actindia arguta)是一种健壮、攀缘、生长旺盛的落叶草本植物,原产于东西伯利亚、日本、中国、库页岛、韩国和千岛群岛,在加拿大、新智利、新西兰、欧洲和美国有商业种植。作为观赏植物栽培,可用于制作果酱、果冻、沙拉、冰沙、运动饮料、开胃菜和嫩化剂。

它可以长到 20 英尺高,有白色或乳白色的杯形花朵,宽 1.2 到 2 厘米,深绿色无毛,宽至卵形至椭圆形,叶子长 3 到 5 英寸。该植物结出光滑、近球形至长圆形的果实,大小为 1.5 至 3 厘米,与葡萄的大小相似。果实呈绿色、淡黄色至绿色或紫色至红色,果肉呈翠绿色,带有许多 2.5 毫米的黑色种子。

这种水果非常芳香,带有甜味、浓郁的味道,可与黑醋栗、菠萝、成熟草莓、梨、香蕉、甜瓜和其他热带风味相媲美。

猕猴桃可以在较冷的气候中以较短的生长季节生长,这使其成为新西兰气候较暖的猕猴桃的替代品。这可能会让位于寒冷的北欧国家商业化种植奇异果的机会。

猕猴桃的其他常见名称是北极猕猴桃、鲍尔猕猴桃、婴儿猕猴桃、鸡尾酒猕猴桃、鲍尔藤、甜点猕猴桃、日本猕猴桃、哈代猕猴桃、猕猴桃、西伯利亚醋栗、迷你猕猴桃、葡萄和塔拉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