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百科 >

覆盖作物促进和保持冬小麦作物的土壤肥力

发表在《农业、生态系统与环境》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利用覆盖作物可以帮助减轻土壤耕作减少的不利影响。土壤耕作是指使用耙、犁或其他农具对土壤进行耕作,以使田地为作物生产做好准备。

研究表明,减少土壤耕作,同时利用覆盖作物可以提高土壤肥力。

覆盖作物也消除了减少土壤耕作的缺点,即减产和杂草管理问题。

研究人员在瑞士进行了一项为期三年的实验,他们设置了八种覆盖作物处理方法,在两株冬小麦之间种植了短短两个月的时间。

研究人员表示,与无覆盖作物控制不同,高覆盖作物生物量生产能够在所有耕作处理中抑制杂草生物量。

作者发现,与犁处理相比,以豌豆为覆盖作物的最小耕作可以获得最高的小麦产量。

同时,免耕处理小麦产量显着偏低,除豌豆处理外,小麦产量与犁耕和少耕处理相同。

这些生物量生产的差异意味着不同的养分投入和土壤养分浓度。

研究人员的另一个重大发现是作物种植可以增加土壤有机碳和总氮,尤其是在减少耕作的情况下。

因此,即使只有两个月的成熟覆盖作物的存在,也可以支持小麦产量,即使在免耕处理中也是如此。

作者得出的结论是,适当使用和管理覆盖作物,再加上减少耕作,可以长期支持产量并提高土壤肥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