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百科 >

超加工食品会增加第二次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风险

超加工食品因其对健康的潜在不利影响而成为一个主要的公共卫生问题。现在,波齐利(意大利)IRCCS Neuromed 流行病学和预防部的一项研究探讨了饮食中大量超加工食品对已经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的健康影响。研究结果表明,第二次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风险更高,这一次是致命的。此外,这项研究还得出另一项观察结果:即使是一般遵循地中海饮食但食用过多超加工食品的人,其健康风险也更高。

该研究发表在《欧洲心脏杂志》上欧洲心脏病学会期刊 10 多年来跟踪了 1,171 名参与 Moli-sani 流行病学项目的人。在纳入研究时,他们所有人都已经患有心血管疾病。关于参与者遵循的饮食,研究人员重点关注超加工食品的消费,这些食品部分或全部由烹饪中不常用的物质(例如水解蛋白质、麦芽糖糊精、氢化脂肪)制成,并且通常含有各种添加剂,例如染料、防腐剂、抗氧化剂、抗结块剂、增味剂和甜味剂。此类别包括含糖和碳酸饮料、预包装餐食、涂抹酱和一些明显“未被怀疑”的产品,例如面包干、早餐麦片、饼干和水果酸奶。

“我们看到,”流行病学和预防系研究员、该研究的第一作者 Marialaura Bonaccio 解释说,“食用超加工食品较多的人第二次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风险增加三分之二,这一次是致命的,与食用这些食物频率较低的参与者相比。死于任何原因的概率也高出 40%。需要强调的是,超加工食品的定义与营养成分无关,而是与其制备和储存过程有关。换句话说,即使食物营养均衡,它仍可能被认为是超加工食品。显然,造成差异的不是偶尔食用的单一食物,而是整个饮食包含太多来自超市货架的产品。以食用新鲜的、经过最少加工的产品为基础的饮食应该始终是首选,因为地中海传统几个世纪以来一直在教导我们。”

“这项研究,”Neuromed 流行病学和预防部主任 Licia Iacoviello 说,“传达了一个重要信息:现在是时候完全根据营养价值来区分健康和不健康的食物了。换句话说,一个人可以遵循地中海饮食,也许富含豆类或蔬菜,健康的饮食我们会说。但是“地中海”的简单定义并没有告诉我们这些食物是如何准备的。新鲜蔬菜不同于预先煮熟和调味的蔬菜,许多其他食物也是如此。在向公民提供有关适当营养的建议时,这是一个越来越多的考虑因素。我们的建议是,食品的工业加工水平应该添加到包装正面的标签中,到目前为止,这些标签只提供营养信息。”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