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百科 >

会传染的打哈欠说明了你的性格

我们都知道打哈欠会传染。看到、听到甚至想到打哈欠都会自动触发打哈欠作为回应。然而,有些人发现打哈欠比其他人更具传染性。一项针对大量不同参与者样本的新研究发现,在精神病态人格特征上得分高的人打哈欠的可能性较小。这项研究是由一个国际科学家团队进行的,他们以心理学家安德鲁盖洛普(纽约州立大学理工学院)和生物学家约尔格马森(乌得勒支大学)为中心。结果发表在《科学报告》上。

对打哈欠的不同反应

传染性打哈欠是一种有据可查的现象,最早出现在儿童早期,但这种反应存在很大差异。研究表明,当播放打哈欠视频时,只有 30-60% 的人打哈欠会传染。那么是什么让一些人不太可能被别人打哈欠呢?

精神病和哈欠传染

研究表明,性格因素可能发挥作用。特别是,之前的研究表明精神病和哈欠传染之间存在负相关。盖洛普博士说:“在心理变态特征上得分高的人表现出同理心、模仿和团队凝聚力降低,因此可能不太容易受到行为传染。”然而,该领域之前的研究依赖于相对较小且同质的大学生样本。

更大、更具代表性的群体

盖洛普、马森和他们的团队旨在使用更大、更具代表性的样本进一步检查此链接。“为了评估该协会的稳健性和普遍性,我们从世界各地招募了大量国际多元化的参与者样本,”Massen 博士说。研究人员从 50 个国家招募了 450 多名参与者,年龄从 18 岁到 58 岁不等。以在线形式,向研究参与者展示了人们打哈欠的多个片段。然后他们被要求报告自己打哈欠的行为,并完成一系列测量精神病人格特征的问卷。

结果证实了预期的关联。“正如预测的那样,在精神病测量中得分较高的人不太可能传染哈欠,”马森博士说。一些哈欠传染的最佳预测指标是情绪和人际交往的人格特征。

强大的现象

这些发现与表明精神病态可能代表依恋、社会归属行为和社会联系的损害的研究结果一致,这些损害会影响行为传染的更一般特征。“事实上,我们在我们的研究中仍然看到这种效应,涉及如此庞大和多样化的受试者群体,这表明这是一个强大的现象,”马森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