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百科 >

什么是植物性饮食 为什么它对您的健康和环境更好

素食主义不是一种趋势,而是许多人为了更好的健康和动物福利而采用的一种生活方式选择。纯素饮食完全以植物为主,避免肉类、鱼类、蛋类和乳制品等动物性产品,而根据印度全国家庭健康调查,75% 的印度人是非素食者。

在接受 HT Lifestyle 采访时,Continental Greenbird 的营养师 Shreya Goel 分享道:“动物性产品通常被认为富含蛋白质。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因为许多植物性食物的蛋白质含量很高,例如鹰嘴豆(1 杯提供 14.5 克蛋白质)、扁豆、豆类、豆腐、大麻籽等。非素食不一定不好,但也不理想,因为大多数人都没有意识到肉类,特别是‘工业肉类’对环境有害。”

她解释说:“肉类消费会导致甲烷、二氧化碳和一氧化二氮等温室气体的排放。这些气体加剧了气候变化,例如全球变暖。根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的数据,肉类和奶制品行业约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 14.5%。此外,肉类生产需要大量的水;与生产其他形式的蛋白质(例如扁豆)相比,高达四倍。肉类消费是森林砍伐和生物多样性丧失的主要原因。肉类的消费还导致森林砍伐和自然栖息地的破坏。工业肉类工业正在导致数千种物种的灭绝,其中许多甚至尚未被发现。”

健康专家断言,这些东西对环境产生巨大影响,但当我们谈论肉类消费对人类健康的影响时,情况也不例外。Shreya Goel 阐述道,“虽然肉类确实是蛋白质的重要​​来源,但富含红肉和加工肉类、高脂肪乳制品和加工食品的饮食会导致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等疾病。然而,好消息是植物性饮食可以成为满足蛋白质需求的解决方案。”

她强调说,“由豌豆和鹰嘴豆制成的产品提供更多的纤维和高蛋白质。鹰嘴豆具有低血糖指数,有助于控制血糖水平,有助于降低胆固醇,饱和脂肪和卡路里含量低,并且是钙和镁的重要来源。改用纯蔬菜饮食可让您的身体有机会吸收其最佳功能所需的所有营养。当消费者转向植物性肉类时,环境并不是唯一受益的东西,你的身体也会受益匪浅。”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