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百科 >

探索免疫球蛋白 A 的遗传调控

据发表在《自然通讯》( Nature Communications) 上的研究结果,抗体免疫球蛋白 A (IgA) 水平升高与多种疾病的表现以及非洲血统相关。这些发现为 IgA 水平的遗传调控及其在人类疾病中的潜在作用提供了新的见解。

“这项研究发现了跨祖先背景的共同 IgA 调节,提供了对人类免疫系统调节的广泛见解,并有助于打开大门,了解免疫系统调节过程的变化如何影响其他主要器官系统,”Theresa Walunas 说,博士,普通内科医学副教授,该研究的合著者。

IgA 是一种主要由呼吸道和消化道粘膜产生的抗体,也存在于许多体液中。它的目的是多方面的,在检测食物过敏、促进不同自身免疫性疾病和炎症性疾病的发展以及帮助发出身体免疫系统抵抗感染的信号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IgA 水平升高已被证明会导致多种疾病的表现,包括肾病和糖尿病。IgA 水平可以通过遗传和环境因素(包括年龄和性别)的组合来提高,但以前的工作在研究个体 IgA 水平的遗传调控时忽略了包括更多不同的人群。

在当前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对参加动脉粥样硬化多种族研究 (MESA) 的 40,000 多名代表不同祖先背景的参与者的血清 IgA 水平进行了全基因组分析,揭示了超过 20 个已确定的全基因组重要位点,或基因在患者染色体上的重要位置,其中 11 个是新的。

这些位点编码基因也丰富于免疫相关通路,13 个候选基因在小鼠模型中进行基因操作时表现出 IgA 异常。

使用来自 12 个医疗中心的电子病历和基因组学 (eMERGE) 网络的临床注释进行进一步分析,这些医疗中心具有与全基因组基因型数据相关联的电子健康记录,包括西北大学,揭示了血清 IgA 水平与 IgA 肾病的正遗传相关性(a罕见类型的肾病)、2 型糖尿病和体重指数,并且与乳糜泻、炎症性肠病和多种感染呈负相关。

与其他血统相比,非洲血统也始终与更高的血清 IgA 水平和更高频率的 IgA 增加等位基因(一组从每个父母继承一个基因的复制基因)相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