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百科 >

血小板微粒让抗体药物搭载修复受损心脏

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的新研究表明,血小板微粒是在心脏病发作后将治疗药物直接输送到心脏的有效方法。这种方法增加了现场的药物浓度,可以帮助心脏病发作患者减少用于帮助康复的药物的副作用。

当最初的事件结束时,心脏病发作的伤害不会停止。心脏病发作后,炎症细胞会释放一种称为白细胞介素 1β (IL-1β) 的蛋白质,这种蛋白质会引起炎症反应并随着时间的推移促进心脏形成疤痕。IL-1β 阻断药物在三期临床试验中显示出前景,但它们具有显着的风险和副作用。

“IL-1β 似乎是这里的坏人,但它是人体抵御任何外部病原体的防御措施之一——它会引发炎症,以此来杀死那些入侵的病原体,”Randall B. Terry Jr. 特聘教授 Ke Cheng 说。北卡罗来纳州再生医学和北卡罗来纳州/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联合生物医学工程系教授。

“因此,如果你创造出一种药物来阻断 IL-1β 的功能并将其通过静脉注射到患者全身,你可能会产生比你解决的问题更多的问题。但如果你能以某种方式将药物靶向心脏,它可能会降低副反应的风险效果并为患者提供他们需要的治疗。”

血小板——促进血液凝固的微小血细胞——具有天然的“归巢”能力,可以让它们定位心脏病发作的损伤部位。Cheng 和他的同事之前证明,可以通过将血小板膜置于干细胞和纳米颗粒上来靶向修复受伤的心脏,从而利用这种能力。

在这项新工作中,该团队用 IL-1β 阻断抗体(与临床试验中测试的抗体相同)武装了血小板衍生微粒,并在小鼠模型中对其进行了测试。接受靶向治疗的小鼠心脏药物浓度比未接受靶向治疗的小鼠高约10倍。此外,接受靶向药物治疗的小鼠在 70 天后恢复了 50% 的心脏功能,而接受传统(非靶向)药物治疗的小鼠恢复了 25%。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