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百科 >

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在大手术后一年内死亡的可能性增加 61%

发表在CMAJ(加拿大医学协会期刊)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接受大手术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COPD) 患者在手术后一年内死亡的可能性更高,并且比没有 COPD 的类似患者承担更高的医疗保健费用。

“由于 COPD 患者通常身体虚弱并且有许多健康问题,因此他们在手术期间的管理不仅应该解决 COPD 问题,还应该解决他们所有的健康问题,”St. Michael 医院的麻醉师 Ashwin Sankar 博士说, Unity Health Toronto 和多伦多大学。

该研究包括安大略省 932 616 名 35 岁及以上接受大手术的患者,包括全髋关节或膝关节置换术、胃肠道手术、血管手术和其他择期非心脏手术。在所有患者中,大约五分之一 (170 482) 患有 COPD。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年龄较大,并且更可能是男性、身体虚弱、收入较低并且有冠状动脉疾病、糖尿病和肺癌等既往病史。研究人员发现,与接受类似手术但没有慢性阻塞性肺病的人口统计学相似的患者相比,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的人在手术后一年内的死亡风险增加了 61%,医疗费用增加了 13%。这些增加的风险和成本在术后 30 天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很明显。

“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的患者通常会并发合并症、生物心理社会问题和虚弱,”作者写道。“我们的研究结果强调了对正在考虑手术的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进行谨慎风险预测和决策的重要性。”

他们希望他们关于医疗保健成本增加的发现将有助于决策者和医院管理人员进行系统级规划,以更好地响应 COPD 患者的术后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