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百科 >

小型研究表明抗疟疾单克隆抗体有望预防疟疾

根据美国医学会的研究人员发表在《柳叶刀传染病》上的一项新研究,在一项挑战研究中暴露于疟疾的一小群健康志愿者发现单克隆抗体治疗是安全的、耐受性良好的,并且可以有效地预防疟疾马里兰大学医学院 (UMSOM)。

“这项研究证明了使用单克隆抗体疗法帮助预防疟疾感染的可行性,并有望部署到疾病流行的地方,”医学教授兼疟疾疫苗和挑战部门主任、医学博士 Kirsten Lyke 说。 UMSOM 的疫苗开发和全球健康中心 (CVD)。“这可能让我们重新审视根除疟疾的努力。”

仅在 2020 年,全球就报告了 2.41 亿例疟疾病例和 627,000 例死亡病例,比 2019 年增加了 12%。公共卫生专家认为,迫切需要新的战略来实现联合国将疟疾发病率和死亡率降低 90% 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到 2030 年。几十年来,科学家们一直在尝试开发一种高效的疟疾疫苗,但没有取得太大成功。

单克隆抗体代表了降低疟疾发病率和死亡率的有前途的方法,并且它们提供了用于预防感染的新工具。迄今为止,高效的疟疾疫苗一直难以捉摸,因为它们没有被证明可以为那些早年感染过疟疾的人提供很多保护,但 CVD 研究人员进行的大量试验也显示出在这一领域的前景。

CVD 是世界上第一个开展受控人类疟疾感染研究的中心,提供了疟疾减毒活疫苗预防感染的原理证据。CVD 研究人员进行了抗疟药耐药性的全基因组研究,并测试了治疗疟疾的单克隆抗体。这是他们第一次在巴尔的摩 CVD 实验室的挑战研究中测试实验性单克隆抗体。

新研究描述了三部分临床试验的最终剂量选择部分。单克隆抗体 CIS43LS 在试验的前两部分提供了高水平的保护,研究人员通过静脉输注每公斤 20 或 40 毫克 (mg/kg) 的单克隆抗体。在当前的研究中,29 名年龄在 18 至 50 岁之间的健康研究参与者——既往未感染过疟疾或未接种过疫苗——通过静脉输注或皮下注射单次剂量为 1、5 或 10 mg/kg 的 CIS43LS注射(注射到皮下)。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