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百科 >

具有抗衰老作用的蛋白质可以对抗炎症并避免神经元死亡

细胞衰老过程是多因素的,其研究涉及多个知识领域。寻找保护细胞免受损害的方法是一个重点。

最近,一组研究人员在这方面取得了显着进展,《科学报告》上发表的一篇文章证明了这一点。这组作者说,在他们的研究中,蛋白质 klotho 保护神经胶质细胞免受炎症和死亡。胶质细胞是大脑和神经系统的非神经元细胞。胶质细胞有几种亚型,包括星形胶质细胞、少突胶质细胞和小胶质细胞。

该研究涉及使用脂多糖 (LPS) 在培养的神经胶质细胞中诱导炎症的体外实验。脂多糖是革兰氏阴性菌细胞壁的成分,可通过触发各种细胞类型中促炎细胞因子的释放而引起急性炎症反应,从而可能导致细胞死亡。

研究人员着手研究使用 klotho 进行预处理是否可以保护神经胶质细胞免受 LPS 给药后促炎介质水平激增的影响。结果首次在培养的神经细胞中表明 klotho 确实具有抗炎和神经保护作用,文章总结道,并补充说 klotho 不仅作用于神经元和星形胶质细胞之间的代谢耦合,而且还是调节胶质细胞的重要参与者神经炎症。

该小组之前的研究表明,klotho 参与了星形胶质细胞的活动,星形胶质细胞是为神经元提供营养的神经胶质细胞,以及其他功能。该研究是关于衰老和神经保护的专题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的高级研究员是巴西圣保罗大学生物医学科学研究所 (ICB-USP) 的教授、该文章的倒数第二作者 Elisa Mitiko Kawamoto。

有前途的研究

klotho 于 1997 年被发现,是一种抗衰老蛋白质,终生在血液和大脑中循环,但在出生和成年期间急剧增加,此后下降。衰老过程伴随着低度慢性炎症(“炎症”),当大脑失调时,与认知缺陷和神经退行性疾病有关。如前所述,研究表明,klotho 可以保护中枢神经系统免受神经炎症的侵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