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百科 >

MAFLD:新名称和定义为脂肪肝患者带来希望

由韦斯特米德医学研究所 (WIMR) 的研究人员领导的国际共识小组强调需要重新定义非酒精性脂肪肝 (NAFLD),并将其命名为代谢相关脂肪肝 (MAFLD)。研究人员强调,新术语将更好地反映其原因,并改善公共卫生举措。

MAFLD 是一种以肝脏脂肪堆积为特征的疾病,影响超过 10 亿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可能会导致并发症,包括肝硬化、肝功能衰竭、肝癌和心脏健康问题。共识小组发现,必须更新术语“NAFLD”及其诊断标准,以更好地反映我们目前对该疾病的理解。

该论文的共同主要作者、副教授 Mohammed Eslam 说:“自 1980 年首次描述以来,我们还没有重新审视名称的恰当性,或用于诊断脂肪肝的标准。

“通过更新术语和定义,我们可以转向更精确和个性化的治疗途径、试验设计和药物开发。”

该论文的共同主要作者 Jacob George 教授说:“最初,这种疾病被定义为没有大量饮酒的脂肪肝。这个定义是有问题的,并导致了‘一刀切’的方法到治疗,尽管我们在受这种疾病影响的人群中看到了显着差异。

“这可能是我们在当前试验中看到反应率相对较低的原因之一。

“拟议的名称和定义认识到我们正在研究的疾病与代谢功能障碍有关。它还承认该疾病有多种重叠的原因和驱动因素。”

研究人员现在正在进行进一步的研究,以表征 MAFLD 的不同亚型和病因,以帮助设计新的临床试验和患者管理的最佳实践。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