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百科 >

一种超越流行病的创新智能口罩

马德里地区的一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型智能面罩并申请了专利,该面罩采用创新设计,可以在 20 公里外监测佩戴者的生命体征。

它的发明者希望这些口罩既能抗击下一次流行病,又能用于造福社会的各种其他应用。

该面具是马德里社区支持的材料和模型抗流行病 (MAMAP-CM) 项目的成果之一,这要归功于 IMDEA Materials、马德里技术大学 (UPM) 和雷伊胡安卡洛斯大学 (Rey Juan Carlos University) 的合作。 URJC)。

不同的智能口罩具有多种功能,包括监测人的生命参数、呼吸、脉搏和血氧饱和度等。

IMDEA Materials 访问科学家、UPM 工程与工业设计学院 (ETSIDI) 教授 José Sánchez del Rio Sáez 博士说:“如今,在大流行之后,市场上有很多这样的口罩。”

“然而,这些口罩中的大多数通常比普通口罩贵很多,而且在许多情况下,它们非常僵硬和不舒服,以便能够集成它们的传感器来监测人的生命体征。”

IMDEA 材料访问研究员 José Sánchez del Río Sáez 博士展示了智能面罩传感器的原型。图片来源:IMDEA 材料研究所的 Andrew Johnston

“那么,我们的口罩有什么优势呢?除了成本低、重量轻、可以远距离传输信号之外,另一个优势是它们对不利条件的抵抗力很强。”

Sánchez del Río 博士与 IMDEA Materials 的 De-Yi Wang 博士和 URJC 的 Alejandro Ureña Fernández 教授是该项目的主要研究员之一。David Patrizi (ETSIDI) 和 Antonio del Bosque (URJC) 与 IMDEA Materials 合作,分别从事电子和新型材料的制造。

这种合作的结果是一种传感器,它可以连接到现有面罩上,也可以从现有面罩上移除,或者作为单个部件直接制造到新面罩中。该设计的另一个新颖之处在于它可以替代地结合摩擦电能传感器(TENG)。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