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百科 >

新型戒烟干预措施帮助宫颈癌前兆或宫颈癌患者戒烟

烟草使用是美国主要的可预防死因,每年约占死亡人数的五分之一。它也是宫颈癌发展和宫颈癌癌前阶段的危险因素。重要的是要确定鼓励人们戒烟的方法,以预防癌症的发展并改善吸烟者的患者预后。

在《临床肿瘤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中,莫菲特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报告说,与标准戒烟方法相比,新的戒烟干预措施增加了戒烟患者的数量。

每年有 14,100 名患者被诊断出宫颈癌,5 年生存率为 67%。它主要影响较年轻的女性,她们属于社会经济地位较低的群体,她们也特别容易受到吸烟的长期影响。大多数戒烟计划都针对多种不同的肿瘤类型进行了研究,很少有人关注妇科癌症。

Moffitt 团队与亨斯迈癌症研究所、MD 安德森癌症中心和斯蒂芬森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合作,开发了一种基于动机和问题解决 (MAPS) 方法的新型戒烟干预措施。在采访了有吸烟史的宫颈癌幸存者后,他们对 MAPS 进行了调整。

幸存者建议纳入具体内容以帮助人们认识到戒烟的好处,包括戒烟策略和对戒烟和日常健康的社会支持。

“MAPS 是围绕一个健康计划建立的,该计划解决了宫颈癌幸存者普遍存在的许多障碍和担忧,例如焦虑、抑郁、压力和对癌症复发的恐惧,”主要研究作者 Jennifer I. Vidrine 博士说,莫菲特健康结果与行为部高级成员和研究社区伙伴关系助理中心主任。

研究人员想要评估这种新方法与宫颈癌或称为宫颈上皮内瘤变的癌前病变患者的标准戒烟计划相比如何。所有研究参与者都接受了 12 周的联合尼古丁替代疗法(贴剂和锭剂)。标准方法包括自助材料和重复的信件,将患者转介到他们所在州的戒烟热线。

该研究包括 202 名参与者,他们是宫颈上皮内瘤变或宫颈癌的幸存者,并报告目前吸烟。参与者被随机分配到 MAPS 方法加标准治疗组或仅接受标准治疗组。干预实施期为 12 个月,要求参与者在第 3、6、12 和 18 个月时完成基线调查和后续调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