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百科 >

帕金森病的深部脑刺激会增加痴呆症的风险吗

对于患有帕金森病的人来说,这是个好消息。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深部脑刺激可能不会增加患痴呆症的风险。该研究发表在 2020 年 7 月 1 日的美国神经病学医学杂志《神经病学》网络版上。

对于患有晚期帕金森病的人来说,深部脑刺激已被证明比药物更有效地控制他们的运动问题。但关于这种治疗是否会增加患痴呆症的风险的研究一直不一。

对于深部脑刺激,将电极放置在大脑的某些区域以控制异常运动。电极连接到放置在上胸部皮肤下的装置。该设备控制电脉冲。

“这些结果对帕金森病患者及其家人来说非常鼓舞人心,他们可以利用深部脑刺激的好处,而不必担心它会增加患痴呆症的可能性,”研究作者、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医学博士 Elena Moro 说。法国格勒诺布尔,美国神经病学学会院士。

该研究涉及 175 名平均年龄为 56 岁的帕金森病患者,他们接受了深部脑刺激。在植入刺激器后,他们患有帕金森病的平均时间为 12 年。研究人员随后在一年、五年和十年后检查了这些人,看看有多少人患上了痴呆症。

一年后,4 人患上痴呆症,占 2.3%。五年后,有 142 人可供检测,其中 12 人患有痴呆症,占 8.5%。10 年后,仍有 104 人可以接受检测,31 人患有痴呆症,占 29.8%。总发病率为每千人年 35.6 例。

“这些比率并不高于一般帕金森氏症患者报告的比率,”莫罗说。“少数具有相似疾病持续时间的研究报告了更高的痴呆率。其他针对因症状服用药物的帕金森氏症患者的研究表明,痴呆症的发病率从每 1,000 人年 50 到 100 不等。”

莫罗说,她研究中的平均年龄较年轻可能有助于解释痴呆症发病率较低的原因。此外,具有中度至重度记忆力或思维问题的人不适合接受深部脑刺激,因此与一般帕金森病患者相比,该人群总体上患痴呆症的可能性较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