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百科 >

怀孕和呼吸系统疾病:降低流感风险的提示

流感季节通常在秋季开始,在冬季高峰期达到高峰,并在春季前后逐渐减弱。其他呼吸道疾病,包括呼吸道合胞病毒、肠道病毒、普通感冒和 COVID-19,也可能在流感季节传播并引起类似流感的症状。

保护自己免受疾病侵害的最佳方法之一是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

Mayo Clinic Health System 的妇产科医生 Thomas Howell Jr. 博士说,疫苗接种对于并发症风险较高的人群至关重要,包括孕妇。

“我们知道,如果您怀孕了,由于各种生理原因,您因流感、COVID-19、任何类型的肺部呼吸道疾病而病情加重的风险要高得多,”Howell 博士说。

接种疫苗的好处可以保护母亲和婴儿。一项关于流感疫苗有效性的研究发现,接种流感疫苗可将怀孕期间的住院率降低多达 40%。怀孕期间流感疫苗产生的抗体会通过胎盘(如果是母乳喂养则通过母乳)。这些抗体可以保护婴儿在出生后免受流感的侵害。

豪厄尔博士说,每个符合条件的人都应该接种流感疫苗,孕妇需要接种疫苗。

他说,流感疫苗对母亲和婴儿都是安全的。孕妇应该接种由灭活病毒制成的流感疫苗,而不是流感鼻腔喷雾疫苗,后者是一种活疫苗。

“这不是一种可以让婴儿感染的病毒,它不会让你感染流感,也不会让你生病,尽管偶尔你会感到轻微的疼痛或手臂酸痛,”他说。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 (CDC) 建议每个 6 个月或以上的人每年接种一次流感疫苗。接种疫苗可以降低您患流感的风险及其严重程度,从而降低因流感患重病和需要住院治疗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