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百科 >

新的神经反馈技术增强了对走神的意识

每个人都知道这种感觉。你试图集中精力开车或学习,或者在无聊的会议上集中注意力,但突然间,你意识到自己在想一些与手头任务无关的事情。虽然走神有时与抑郁症等精神问题有关,但它也有助于创造力。因此,人们需要的不是避免走神,而是学会如何管理走神。

控制走神的第一步是意识到它正在发生。一旦我们注意到它,我们可以自由地停止或继续它。ATR 的科学家开发了第一种方法,即神经反馈技术,以增强对走神的认识。

他们对 36 名参与者进行了双盲测试,证明在 20 分钟的神经反馈后,对走神的意识显着增强。参与者由计算机分配到控制组和实验组,并且这些分配对实验者是隐瞒的。在神经反馈过程中,人工智能被用来识别参与者执行需要集中注意力的任务时是否走神。

在对照组中,柔和的音调以不规则的间隔呈现。在实验组中,当神经反馈检测到参与者走神时,就会发出这些音调。然而,直到实验结束时的汇报,两组参与者都被告知音调毫无意义,并被指示忽略它们。

由于当人们的注意力被重新引导回外部环境时,人们会意识到自己在走神,因此研究人员假设,这种新颖的神经反馈创造了一种状态,在这种状态下,参与者会在每次发生走神时都意识到这一点。

这项研究有两个独特之处。首先,实验组的参与者并不知道他们接受了神经反馈,也没有意识到他们对走神的意识得到了增强。其次,在传统的神经反馈中,参与者在很好地控制大脑时会获得奖励。相比之下,这个神经反馈实验没有采用奖励或惩罚。相反,它是基于传统的(巴甫洛夫)条件反射。

这项工作发表在《神经网络》杂志上。

这项研究没有揭示这种神经反馈的影响会持续多久,但可能不会持续很长时间。然而,未来的研究将检验重复的神经反馈是否在日常生活中持续存在。研究人员还计划探索改善情绪和精神问题以及增强创造力的训练技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