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百科 >

关于周围动脉疾病和截肢预防的知识

早期识别和治疗外周动脉疾病 (PAD) 可以防止腿部截肢,但也可以降低患者中风、心脏病发作和死亡的风险。PAD 是腿部动脉阻塞的发展。这些与心脏动脉中发现的可导致心脏病发作的阻塞非常相似。PAD 发展的危险因素包括糖尿病、吸烟、肾功能衰竭、高血压、高胆固醇、肥胖和家族史。

PAD 的难点在于识别症状和危险因素,以及及早诊断患者。PAD最早的症状是走路时小腿抽筋。很多时候,患者会因为抽筋而避免走路。随着阻塞的恶化,流向腿部的血液会减少。当血流恶化到持续疼痛或无法愈合的溃疡时,如果不治疗 PAD,患者截肢的风险很高。

为确认 PAD 的诊断,医生将进行非侵入性测试,以确定有多少血流从腿部流到脚踝。然后他们使用超声波等成像来确定阻塞的位置。

所有 PAD 治疗都应从疾病的药物治疗开始,例如开出治疗高胆固醇、高血压和可能的血液稀释剂的药物。仅用药物治疗 PAD 可降低中风、心脏病发作和死亡的风险。对于轻度外周动脉疾病,医生还会开一个步行计划,由医生和物理治疗师监督。

对于更严重的 PAD,外科医生可以进行微创手术,例如球囊血管成形术或支架置入术。其他外科手术可以去除或绕过阻塞。通过及早诊断患者,我们可以防止患者患上严重疾病或进行截肢。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