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百科 >

健康专家着眼于前12种家庭健康疗法

对于几乎任何情况,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万灵药”。他们发誓它有效,所以当你感到恶心时,你可能会听到这样的声音:

“感冒了?试试鸡汤。”

“喉咙痛?用盐漱口会有帮助。”

“喝多了?狗毛能治宿醉!”

“狗的头发”——意思是再喝一杯——来治疗宿醉,以及我们在家里(或从朋友那里)得到的其他补救措施可能看起来充其量是古怪的,或者只是彻头彻尾的奇怪。不过,问题仍然存在——它们有科学依据吗?英国《每日邮报》 的一篇文章对这些和其他流行的万灵药进行了测试, 看看哪些有效。

“狗毛”有助于解酒。 到处都是饮酒者的战斗口号,有“狗的头发[咬你]”——也就是说,再喝一杯酒来治愈你的宿醉——没有任何研究支持这一说法。不过,宿醉有一个科学的过程。当你喝酒时,它会在肝脏中分解产生一种叫做乙醛的有毒化学物质,这种化学物质会被一种叫做酒精脱氢酶的酶进一步分解,从而变成乙酸。一些研究表明当你的身体不能产生足够的酶来分解乙醛时,就会发生宿醉,而其他人则表明这可能是免疫因素的结果。无论如何,如果您必须大量饮酒,请尽量不要吸烟或在吸烟时剥夺自己的睡眠——事实证明,这两点会使您的宿醉变得更糟。

几滴橄榄油有助于去除顽固的耳垢。 虽然大多数人认为它难看,但耳垢在耳朵功能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就是说,它可以阻止细菌和污垢进入你的耳道更深处,并损害你的中耳或内耳的器官。这是一种自然的身体机能,但如果您发现自己有耳垢堆积,国家 健康服务(NHS) 建议使用橄榄油:“如果没有并堵塞您的耳朵,请在其中加入 2 至 3 滴橄榄油或杏仁油每天两次,持续几天。” 但是,如果您有耳部疾病(如鼓膜破裂)或感染,请在执行此操作之前咨询您的保健医生。

胡萝卜对视力有好处。 虽然这种说法主要是基于二战的宣传,以掩盖英国皇家空军雷达的存在,但它背后有一些真相。根据伯克利健康中心的一篇文章,虽然胡萝卜富含可转化为视黄醛(一种维生素 A)的 β-胡萝卜素,但大多数人的饮食中已经含有足够的维生素 A。尽管如此,吃胡萝卜还有其他好处,例如降低胆固醇水平、减少认知能力下降和预防糖尿病。

用盐水漱口以缓解喉咙痛。 据专家介绍,用盐漱口会形成“高盐屏障”,有助于从喉咙区域的组织中吸出液体,就像磁铁一样。一项研究还发现 ,在特定剂量下,它有助于缓解口腔溃疡。

你可以出汗来对抗流感。 如果发烧是身体杀死病毒的方式,那么去健身房提高体温是有道理的,对吧?根据专家的说法,这种方式是行不通的。当身体自然升高体温以抵御疾病时,“强迫它是无济于事的”。相反,研究表明,休息是让自己重新站起来的更好选择。

睡帽可以帮助你睡得更好。专家说,睡前喝一杯一开始似乎有效;但是,从长远来看,它会影响您的睡眠质量。韦恩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 表明,睡帽会减少你的深度睡眠时间,并使你在睡眠中处于不太平静的快速眼动 (REM) 阶段,让你第二天感到疲倦。

用盐水清洁伤口。 人们一直在使用盐溶液来处理伤口,但在海里游泳完全是另一回事。除了咸水,海洋还携带可能有害甚至致命的微生物以及污染产生的废物。

在烧伤处涂上黄油以舒缓它。专家说这是违反直觉的,因为黄油会将热量困在烧伤处,并可能造成更多伤害。更好的选择是在冷水(不是冰水)下运行以减轻疼痛。

柠檬可以缓解昆虫叮咬。浓郁的水果含有抗菌和抗菌特性,因此在咬一口处涂抹一点柠檬汁有助于缓解瘙痒并防止感染。

睡前穿洋葱袜,以防感冒。作为最早的家庭疗法之一,人们首先开始在家中放置洋葱,以保护自己免受黑死病的侵害。洋葱有很多治疗作用,睡前把洋葱放在袜子里是利用它的好处的方法之一。

在水母蜇伤处撒尿有助于缓解疼痛。远非如此——这是一个神话。在尿液中发现的化学尿素可以帮助去除触手,但它在尿液中的含量太低,无法带来任何真正的好处。研究人员发现更好的替代品是醋:它可以阻止毒刺向你的身体释放更多的毒液。

将姜黄擦到头皮上可以防止秃头。 陪审团仍在这一点上——研究尚未提供关于姜黄粉和秃顶的确切证据。然而,事实证明它对大脑有益,因为它降低了疾病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