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百科 >

辣木叶粉可改善接受抗逆转录病毒治疗的HIV患者的免疫系统

根据 BMC 补充和替代医学的研究,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可能会受益于在他们的饮食中添加粉状辣木叶 ( Moringa oleifera ),尤其是在抗逆转录病毒治疗期间,因为这可以改善他们的营养状况并增强他们的免疫系统。

在这项研究中,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研究人员比较了每日补充辣木叶粉对接受逆转录病毒治疗的 HIV 患者的营养咨询的影响。特别是,该团队研究了补充剂是否可以改善患者在治疗期间的营养和免疫状态。

世界卫生组织(WHO)将 标准抗逆转录病毒疗法(ART) 定义为“抗逆转录病毒 (ARV) 药物的组合,以最大限度地抑制 HIV 病毒并阻止 HIV 疾病的进展。” 需要注意的是,此过程不会从体内消除病毒,而只是防止其发展为更高级的形式,例如艾滋病。在传统医学中,大多数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建议使用 ART 来管理 HIV/AIDS。

然而,这种治疗的副作用之一是食欲不振。例如,刚果民主共和国报告的病例——许多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接受抗逆转录病毒治疗——包括 由食欲不振、代谢紊乱甚至食物短缺等因素引起的营养挑战,这给医疗机构带来了相当大的负担因为他们正在寻找对抗这种不利副作用的方法。在该国的一些艾滋病毒护理设施中,辣木被用来补充他们的饮食和对抗营养缺乏症。

该团队进行了一项临床试验,他们招募了 60 名 HIV 患者接受 ART,以检验这一理论。参与者分为两组:一组每天服用辣木叶粉补充剂,持续六个月,另一组同时接受营养咨询。研究人员每月测量两组的体重指数(BMI)变化,并在研究开始和结束后记录他们的生物参数。他们发现,与对照组相比,补充辣木叶粉的人的 BMI 和白蛋白(一种有助于 将营养物质输送到身体的物质)的增加更为显着。

根据研究结果,他们认为补充辣木叶粉可以提高接受抗逆转录病毒治疗的 HIV 患者的营养摄入和营养状况。

艾滋病毒症状的替代疗法

许多针对 HIV 的常规疗法通常会引起副作用,从轻微的并发症(如恶心、食欲不振和疲劳)到可能危及生命的疾病(如糖尿病、心脏病和多器官损伤)。

为避免这些不必要的副作用,您可以尝试以下一些替代疗法 :

身体疗法——瑜伽和按摩等身体疗法可能有助于缓解一些艾滋病患者的疼痛。研究表明,瑜伽可以改善整体健康的感觉,减少焦虑和抑郁。此外,它已被证明可以增加 CD4 细胞的水平,CD4 细胞是受到 HIV 攻击的免疫细胞。另一方面,针灸可以减轻恶心和其他治疗副作用。它还可以缓解疼痛。

放松疗法——冥想等放松疗法可以帮助减轻焦虑并帮助应对艾滋病毒的压力。

草药——一些草药也可以提高 HIV 患者的免疫力。例如,奶蓟草可以帮助改善肝功能,并且不与抗病毒药物相互作用。然而,一些草药可能与其他常规治疗相互作用并导致不良反应。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