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百科 >

随着冬季临近季节性抑郁症可能会影响数百万人

冬天来了。树叶落了,气温在下降,照亮我们心情的日光也越来越少。

虽然有些人喜欢季节的变化,但数百万美国成年人会在冬季经历一种称为季节性情感障碍或 SAD的抑郁症。纽约大学格罗斯曼医学院/纽约大学朗格尼分校精神病学系临床助理教授西娅·加拉格 (Thea Gallagher) 说,它感觉起来就像是普通的抑郁症,因为确实如此。

“唯一的区别是这种抑郁症的发作与季节相协调,”她说。“它通常在秋季和冬季开始,那时光线较少、活动较少、温度较低且时间表不断变化。然后它会在春季消失,但每年大约在同一时间会卷土重来。”

根据联邦精神障碍研究机构国家精神卫生研究所的说法,如果一个人至少连续两年出现季节性严重抑郁症状,则可能被诊断为 SAD。症状可能包括睡得太多或吃得太多、远离社交、几乎每天都感到沮丧、感到绝望或无价值、无法集中注意力和没有任何精力。

研究人员很难确定究竟有多少人经历过 SAD。据估计,居住在北美的人口比例从 1.4% 到 9.7% 不等,而居住在最北纬地区的人口比例接近 10%。这在女性中更为常见。

目前尚不清楚是什么导致了 SAD,尽管一些研究表明患有季节性抑郁症的人可能难以调节血清素,血清素是一种有助于调节情绪并受阳光照射影响的神经递质。其他研究表明,患有 SAD 的人会产生过多的褪黑激素,这会增加嗜睡。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