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百科 >

口腔卫生的好处可以促使日本大学生进行牙科检查

据报道,在日本,大学生接受口腔健康检查的频率远低于总人口。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原因,因为频繁的口腔健康检查与良好的口腔卫生直接相关。有趣的是,这可能与风险规避有关,简单来说,就是倾向于确定性而不是不确定性。自然地,具有高风险厌恶的个体倾向于采取更健康的行为。然而,风险厌恶如何影响大学生接受口腔健康检查的意愿尚不清楚。

近日,由日本冈山大学医学、牙科与药学院预防牙科系Ichiro Sumita博士领导的研究团队,包括Naoki Toyama博士、Daisuke Ekuni博士和Manabu Morita博士,探讨了造成这种差异的原因。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2022 年 10 月 26 日的《国际环境研究与公共卫生杂志》上。接受牙科检查,”Sumita 博士说。

这是一项基于调查的研究,由冈山大学的 748 名学生合作进行,这些学生于 2020 年 4 月接受了口试。调查问卷记录了年龄和性别等基本信息,以及受访者口语的具体信息卫生行为。这包括他们刷牙的频率、他们对罗森斯托克健康信念模型的看法,即评估人们是否准备好改善健康的模型、他们避免潜在医疗灾难的倾向,以及他们愿意定期去医院检查的意愿牙科检查。

该团队假设学生对健康信念模型的反应和绝对规避风险的倾向影响了他们的口腔健康和卫生行为。该研究的主要目的是从统计学上阐明和量化这些关联,以便采取必要措施改善人群的口腔健康。

研究结果表明,学生接受定期检查的意愿与他们对健康信念模式和口腔健康行为的看法密切相关。例如,一些学生担心如果不进行牙齿健康检查,患牙病的风险就会持续存在。其次,一些学生被发现经常使用牙缝刷或牙线。

学生接受定期牙科检查的意愿与绝对风险规避无关。该团队推断,与他们规避风险的立场相比,接受定期检查的“感知好处”更有可能促使年轻学生选择这些检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