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百科 >

饮食失调者可能受益于 eHealth

饮食失调是逐渐发展的,患有饮食失调的人通常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寻求帮助和接受治疗。这种“治疗差距”可以通过电子健康博士来缩小。候选人 Pieter Rohrbach 发现了。

“匿名性、易用性和可访问性是 eHealth 的独特功能,”Rohrbach 说。“这使得它非常适合饮食失调的人。他们经常发现很难为饮食失调寻求帮助,因为他们认为自己的饮食问题不够严重,不想让人们知道或担心帮助不起作用。但互联网使我们能够为他们提供可以随时随地使用的干预措施,并且是匿名和免费的。许多人需要这种可访问性和安全性来迈向专业帮助的一步。这使电子健康成为一个很好的选择减少出现饮食失调症状和获得适当帮助之间差距的工具。通过我的研究,我想找出最有效的在线干预措施是什么。”

三种在线干预

Rohrbach 在 Riverduinen Ursula 饮食失调症诊所测试了三种支持饮食失调症患者的在线干预措施。它们是 1) 专门针对有饮食问题的人的 Featback 在线自助计划,2) 通过聊天和/或电子邮件与同行专家交谈的可能性,以及 3) 两者的结合,因此 Featback 和通过聊天和电子邮件提供支持。他的测试组由 355 名平均患有饮食问题十年的人组成。43% 的人从未接受过饮食失调治疗。

事实证明,所有这三种干预措施在减少饮食失调症状方面同样有效,并且在能够使用这些干预措施的参与者中症状减轻得更明显。参与者确实更喜欢干预二。“我从不同的参与者那里听说,他们喜欢与同伴聊天或发送电子邮件,”罗尔巴赫说。“他们是参与者的倾听者,是真正支持并理解你的人。”

从长远来看降低了医疗保健成本

Rohrbach 还研究了这些干预措施是否会对医疗保健成本和生活质量产生长期影响。这表明 Featback 是最具成本效益的干预措施:它以最佳成本提高了生活质量。

如果将 Featback 提供给 1,000 人一年,这将节省数十万欧元的医疗保健费用。“因此,我的研究表明,电子健康不仅可以帮助患有饮食失调症的人,而且像这样的创新干预措施可以降低医疗保健成本,”Rohrbach 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