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百科 >

饮食建议可以改善精神分裂症患者的营养状况

根据 12 月 19 日在线发表在Nutrients上的一项研究,对于精神分裂症谱系障碍患者,实施常规营养教育策略和具有共生效应的特定营养建议可改善饮食营养状况。

西班牙科尔多瓦雷纳索非亚大学医院的 Alfonso Sevillano-Jiménez 及其同事对50 名被诊断患有精神分裂症谱系障碍的个体进行了一项随机临床试验,以检验饮食建议对增加共生摄入量对营养状况和饮食习惯的影响的影响。

干预组接受个人营养教育计划,通过饮食建议增加益生元和益生菌的摄入量,而对照组则接受基于个人的常规饮食建议。收集有关营养状况和饮食习惯的数据。记录对推荐模式的遵守程度。

44 人完成了随访。研究人员发现所有参与者都超过了膳食参考摄入量。在总体和组内分析中,常量营养素和微量营养素摄入量在统计学上显着减少,除了多不饱和脂肪酸、低聚糖、多糖和膳食纤维外,更接近推荐的膳食摄入量。

六个月的干预后,干预组人体测量特征的所有变量均有显着差异;共生含量高的食物的消费量也有所增加。此外,鸡蛋、肉、鱼、糖和超加工食品的消费量减少,导致组内差异显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